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心靈SPA

2008071404:47

做好事幫助人 自然就會快樂 別為一些無稽小事擔心

(我不能) (我不會) (我不要) 你會把自己置於死巷中

不要給別人添麻煩 不要向別人訴說你生活上的苦楚

因為大多數人 根本不會把你痛苦放在心上 而且還有人幸災樂禍

想破口大罵時 按耐住情緒 暗暗從一數到十

每天讓出空間 有一個靜坐時間 讓心清空

不管你給幸福下甚麼定義 你唯有在體驗更多生活之後... 才會體驗到幸福

停止在去想失敗  要多想成功    譴責旁人是天下最笨的事

要想有朋友 必須自己先夠朋友   多用腦筋 可以防止衰老

決定做你應該做的事 決定了之後 一定要做

如果你厭倦了你的生活方式 你可以改變它  如果發脾氣 你就老得快

爭辯並不能帶給你任何的勝利 只是一種傷害開始

對於批評 不要急著答辯  坦白最容易博取別人了解

職業並非就是你的生活終點 一定要為明天著想 可是不要擔憂

窄路要讓人先行 好東西要與人分享

一個肯幫助自己的人 誰都願意幫助他

當一切都失去時 希望乃在

厚 道 的 人 運 走 得 長

目前社會流行改名 算命 風水 幾年前某次聚會 一位好友帶了個會算命的

朋友到家中聚聚 他說 (我這個朋友算命很準 而且敢寫下來 要不要算一算)

當下 回答他說《我不敢算命 如果是好命 到時候再享受也不遲 如果是壞命

個人修養境界沒那麼好 由現在開始心理的疙瘩可能就放不來 時候未到

命就開始壞了》 但後來想一想 還是追問了一句【倒是有興趣知道 如何做

才能趨吉避凶?】他的回答是:一. 讀好書 最快 讀了好書 會改變思想

會影響行為 二. 積德 這是一輩子之事 德積多了 好運自然來

三. 厚道的人 運走得長

不久前 在茶餘飯後 又聽到下列這個故事 《您正當運 擋都擋不住》算命先生

道喜 【唯一要注意的 是別跟也正當運的人鬥 兩虎相鬥必受傷 就好比

鑽石戒指磨擦一樣道理】那麼表示我可以跟不當運的人去鬥了?

算命先生沉吟了一下說《那也不行》當運之人去欺侮不當運 是不厚道

不厚道之人 運走不長 照您這麼說 我是誰也不能鬥了 【可不是嘛 人在運上

愈要謙沖自牧 不但不能鬥人 即使有點小虧 也不防吃著 厚道得人 運走得長】

算命先生笑道《有福氣 不獨享 讓大家分享 福澤才綿長

命由己作 福由心生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大善人的命 難從天定

許多人的壞運氣都因為你善行而改好了 你自己的運能不改嗎?

這世界就像水 總是平的 你今天送出一些水 明天又送出一些水

雖然是注進別人的水面 那水還是會回流的 回流之時 正巧就是自己缺水難關

我們要知命 造命 惜命 救命 並以積極態度培德 積德 怖德 樹德

這些無形之貴人比改名 算命 風水還有用  厚道的人 運走的長 閣下何妨

轉念當下試試 也許好運將不斷跟著你(妳)來!


奉   獻

當釋迦牟尼佛四處雲遊托缽時 一個農夫詰問他〈我們耕田 播種 努力工作

才有得吃 你為什麼不也去耕田播種 自食其力呢?〉釋迦牟尼答 (是的 我也在

耕種 我耕田 播種 收穫而食 ) 農夫不明白這話意思 問他 (我沒有看到你在

耕田 播種 你的鋤頭在那裡?你的牛在那裡?你播的是甚麼種?)

農夫以為 唯有實際經肉體勞動 並生產收穫的人才有食的權利

接受他人施捨過活的人是不勞而穫的

釋迦牟尼回答他《智慧是我耕田的鋤頭 信念是我所播的種 去除惡業

即是在我的田中耨除雜草 精進是我的牛 但行無退 但行無悲

讓我們達到安樂的境地 我就是這樣耕田 收穫甘露之果

人亦如此耕田的話 將解脫一切苦

我們往往以為未生產有形的東西 就沒有權利得食 就不是奉獻

這麼說的話 教師 律師 醫生 商人或司機...等等之人 豈不是都沒有

得食權利嗎?這些人所奉獻的是無形技術 譬如釋迦牟尼

他是以自己的言行使人們穫得幸福 這就是奉獻

心  在  動

禪宗惠能大師得到衣缽之後 因緣成熟 開始行腳各處 默默弘法

有一天途經一個寺廟前 看到兩個出家人對著一面幡旗

爭得面紅耳赤 他上前一聽 才知道兩人在爭論幡旗會動的原因

其中一位嚷著:如果沒有風 幡子甚麼會動呢?所以說是風在動

另一位也振振有詞 說;沒有幡子動 又甚麼知道風在動呢!

所以應該說是幡子在動!兩人各執一詞 互不相讓 惠能聽了 就對兩人說

我來做個公正的裁判 其實 既不是風在動 也不是幡子在動

而是兩位仁者心在動阿!

心迷法華轉 心悟轉法華 相隨心轉 境由心造 這則公案生動的詮釋

禪門對外境的觀點 完全反求自心 風動也好 幡動也罷 都是見境生心

起心動念的結果 清心好見性 自在步紅塵 修持於方寸中 縱容於作為上

我們能清楚地主宰自己的心 就能悟出生活的價值

我們能歡愉地當自己的主人 就能活出生命的如來 是心靈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