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志工*精神

2013080815:32

昨天 八月七日 小羊去參加高雄市導護志工表揚大會

在三千多位志工選出七十位績優志工

小羊很幸運脫穎而出被選上

受表揚帶回來獎杯 算是父親節禮物

當導護志工今年已經滿二十年

有沒有接受績優志工表揚 有沒有都無所謂

志工精神在於回饋社會 犧牲奉獻精神為要

這次學校報名績優志工 每學校推兩名代表

在六月中旬文德團長說我是資深志工要我報名

還拿報名表樣本給我看 看到在戶政事務所當志工也算在內

團長回答說只要是公家機構都可以

原來如此 既然要報名

我就出民國92年發 滿二十年義警獎狀出來為證

在光武國小蝴蝶園及綠化志工 加上陽明國中當陽明爸爸志工

團長就以服務志工滿三十年資歷報給學校

學校生活組長看到滿二十年義警獎狀 服務志工滿三十年資歷

眼睛就亮起來 很用心寫小羊各人資歷電子檔報給教育局

電子檔內容寫甚麼….我沒看到所以不知道寫甚麼

直到上月接到生活組長電話 通知上榜

三千多位志工選出七十位績優志工


昨天接受表揚才看到我績優志工簡報 有三點

1 主動協助學校蝴蝶園及樂活站服務工作 嘉惠學子良多

犧牲奉獻精神令人佩服 熱心助人 無私奉獻

堪為全校師生及社區人士之表率

2 穫頒志工榮譽狀

3 穫頒感謝狀無數

以上這三點

 

談到三十年前當義警是小羊第一次當義工

小羊十九歲就接觸一貫道宗教 就懂得要為社會服務回饋

當時警察風評不甚麼好 我以服務回饋社會不受污染就好

懂得要修行是在社會行菩薩道

孩子上一年級因緣既合 就當導護志工至今

在宗教接觸 發現自己無始劫以來累世欠人太多 冤親債主要還清

尤其無主冤親要如何還 找不到債主以當志工迴向給他們

這就是小羊樂於當志工不求回報

做善事要懂得三輪體空 施恩不望報

自己以無為心去行有為事

一切隨緣 樂於當志工


各校代表頒發高雄市政府感謝狀

表演活動

美女是副團長




祝福大家88節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