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復元經驗分享

2013031414:07

39接受台灣師範大學 彰化師範大學 高雄師範大學

舉辦三所復健諮商學術研討聯誼

需要兩位精障者以親身復元經驗來共同討論

小羊被邀請一位

在我獻身說法前 就先來輕鬆反問諸位老師學生們

像我現在如此狀況 有像精障者嗎 阿達 阿達

然後感恩大家給小羊這個機會能與大家交流

後學生病已經八年多 去年211高雄長庚兒童醫院一樓大廳

身心復元/病患關懷世界病人日感恩活動

小羊有接受邀請來談 復健走出陽光 親身說法

 

去年談到是我住兩家醫院後  如何走出來前因後果

有其階段性  今天要講可以說是其延伸 偏重這兩年後事情

在這短短二十分要詳細講很清楚是不可能

不過小羊這八年來復元足跡在部落格及雅虎知識寫的很詳細

今天我講對象是以後要做復健心理諮商師 建議他們精神病這區塊

現在是處女地 值得大家去開發 但要博學 山醫名卜相

都要去了解 因為精障者提出題目會莫名其妙 但您不能把他們抹殺掉

這樣做心理諮商師就不及格 要能引導他們….才能對談


今天我就從生理及心理這兩方面說起

生病後就要坦然接受精神病 好好接受治療 但這要時間心理調適

盡量不要拖太久 勇敢接受病痛 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身體恢復過來

一定要有毅力 恒心 不怕別人恥笑 堅持走下去

生理方面

精神知識 當我知道得了譟鬱症後 就去看譟鬱之心這本書

了解美國女孩得到譟鬱症親身經驗 心理有個底才不會惶惑

然後在去看各類精神病書籍

在網路我有訂閱鄭醫師部落格 了解很多精神知識 也了解得到

精神病因素很復雜如營養不均 重金屬污染…..等也會得病

因此就產生很多問題疑惑 …..感恩主治醫師徐醫師一一疑惑排除掉

 

回想得了精神病 起先身體五臟不舒服 然後變成精神官能症

做甚麼檢查都正常 但就是全身說不出不舒服感

再來就是焦慮症 肌肉都緊繃 再來憂鬱症 最後演變成譟鬱症

原來整體是這麼一回事

飲食方面 既然生病就是身體變成酸性 盡量吃鹼性食物

讓免疫系統增強 在網路搜尋排毒功能強食物 地瓜連皮吃

排毒功能最好 黑木耳…..等都很好 少吃冰涼飲料 這些會造成

循環系統不好溫開水泡梅子茶

運動方面 運動要持之以恆 運動雖然辛苦 要有投資報酬率觀念

一天運動2小時換來整天舒服 多麼滑算

早期我早上在澄清湖騎自行車運動 現在多了爬山 有時到柴山爬山

找好環境 享受芬多精 負離子 這是金錢買不到

傍晚就在自家公園吊單槓拉筋骨 按摩全身一小時時間

早上當導護志工 沒辦法到澄清湖或爬山 就利用導護志工指揮交通完

就在學校樂活教室運動拉筋骨一小時

工作方面 人不能閒 太閒就會胡思亂想 對病情無幫助 反而有害

要找工作 我也學會做家事 煮菜 ….

我工作分三方面

1 在電腦部落格寫文章及欣賞別人部落格

一方面回應格友 在雅虎知識回答知識友

早期是回答精神病友提出問題

我在鄭醫師收集很多精神知識及自己走出陽光經驗去回答

穫得很多回享 這兩年來偏重宗教版回答

解惑宗教迷思 在電腦寫文章及解答發揮我的理想

現在在知識已經回答2000多題 進入大師一級 然後知識長

2 擔任各種志工義工 宗教義工 學校義工 導護志工已經20

曾在復健中心當義工賣菜 但這不是我理想 賣菜可以訓練病友出來

會重新再接觸精神團體

就是前年黃小姐幫我報家連家課程 被李麗娟老師挖出來

因此才又再跟復健中心連上現在也擔任 復健中心理事

3 精神團體有事情就去幫助 及一些任務要去執行

去年也到電台發聲….鼓勵病友及家屬不要自卑害怕 勇敢走出來

好好充實自己 權益要自己去爭取 團結就是力量

同時也建議政府加強落實精神病患福利設施 預防工作要做好

精神團體是弱勢團體最弱勢 現在社會大家都怕自己變成弱勢

到時甚麼辦因此沒有保障 造成社會大家爭利

弱勢者更弱勢 社會更不安與不公平

有作為健康政府注重弱勢團體 把弱勢團體福利做的好

大家眼睛都有在看 因此就不擔心自己變成弱勢者

有保障社會自然溫馨

這一年多來我復元大有進展 要感恩胸腔科方醫師 幫我調藥

斷斷續續吃了一年多 體內毒素排除很多 十多年前吃中藥及打抗生素

都排出來 筋骨變的比較柔軟 主治醫師徐醫師現在可以說

是我的家庭醫師 心理醫師 甚麼都可以探討

真如萬應公 有求必應

心理方面

心態要自己去調適 去除自卑 不要怕人恥笑

我就是被人笑到不知如何談起….吃菜人也會得精神病

不要在乎別人眼光 勇敢面對社會及自己

自己得病是自己哢垮 不怨天尤人 坦然接受事實

好好在重新站起來

政府對心理醫師很缺乏以前我在台南診所門診

醫師要安排心理醫師對談 但要自費 我生病已經沒有工作

那來多餘費用看心理醫師因此做罷

歐美心理醫師很普遍 在加拿大國家 夫妻離婚 第一個到就是心理醫師

來安撫孩子情緒 擔心孩子心理發展 預防工作做的很好

心理醫師很重要 精神病發病要住院以後要復元工作

成本難以估計 ….

心理醫師不普及化 病人無助只好求神問卜 來安慰自己沒得到精神病

反而延誤就醫

我在心理這方面很健康 不會走旁門去求神問卜 因為我在宗教

信仰是一貫道探討是真理大道 各教經典經義有了解

懂得因果 自己業障要自己去承受要歡喜行甘願受 別人是不能代受

我對山醫名卜相這些知識也稍懂一些 生病就要醫療

兩年多前我自己道場這裡經典班在研究莊子南華經

了解莊子心境如何逍遙 談到養生篇 更加印證我這八年來

復元方法正確 更有信心 學習道家性命雙修之法

煉精化氣煉氣化神  煉神還虛 虛空遍法界

自己也寫下南華經心得 這也是我最滿意文章

同時也分析給大家聽 你們以後要當復元心理諮商師

莊子南華經南華經一定要看

莊子在齊物論 口才如何好 養生主如何養生 逍遙篇如何逍遙

善吾生 善吾死 看透生死 這些對你們當復元心理諮商師有助益

復健是很辛苦 要很大勇氣 很少像我如此幸運

知道很痛苦 樂意參加精神團體 幫他們走出陽光

我已經走出來 給病友信心與鼓勵

以後我想做就是宗教修行 性命雙修 當義工 志工 為社會負出

及參予精神團體 這三方向努力

今天我能站在大家前面講話 復元這麼好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想當初在凱旋醫院住院時 醫師開的藥

嚴重到不能再加藥 再加就會傷害到腦部

那時醫師也束手無策 今天有機會能在這裡

感恩上天 及好多人

真是自助人助天助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