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學電腦的成品. (自傳 )

2007102912:04



 

我要把我剛所學的成品,留沉起來、留下來當作紀念,留下來溫習..........

自 傳

1、 我今年49歲、母親享年61歲【一生操勞過度 →曾註傳記…】
  父親享年71歲〔愛喝酒〕.四個哥哥:大哥〔家境平平..愛喝酒〕 
  二兄〔家境不好…愛喝酒〕   、三兄〔最佳、素食、曾任兩屆里長、風評最棒〕   .

2、四兄(尚佳〉  
  兩位親姐姐:大姐《很.好》   二姐.〔不錯.    一位結拜大姐.【由佳轉弱】 

3、我排行老么:.台南二中畢業  27歲結婚
  太太差我一歲.(身體很虛、脾氣又壞..更不聽人勸告..國小畢業)  
  婚姻狀況很糟。 育有三女子; 
  大女(現讀台南大學)  二女一足歲早夭(開刀兩次、先天性心臟病)
      么女 (現讀陽明國中
  我跟老大很投緣.(..數學、作文、書法…等.親自教她省下補習費)
  畢業後進 入社會就接觸一貫道
  (早期鸞堂書讀很多、四書五經各教經典【心經..六祖壇經..金剛經..清靜經..道德經..聖經....
  讀過千經萬典、 家裡這部經典就是不及格..忍忍….忍最後忍出大病來,要重修..學會包容才會過關。

5、    ︰樂愛各種運動..泡溫泉..唱歌...,.
  喜歡閱讀政治..財經..宗教新聞….靜坐..閒時和好友泡茶聊天共享樂趣。

6、    ︰自營業二十年(.電池..手電筒….買賣)....
  一貫道崇華慈善會( 會員→委員→常務委員).
  光武國小、陽明國中( 家長會代表 )
  鳳山高中 (常務委員.).
  義警 (二十餘年 )
  光武國小綠化義工(五年).光武導護志工 (團員→組長→副團長→團員..已快滿十五年).
  陽明爸爸志工(五年).
  宗教義工..

7、    :兄姊、朋友、義工、事業…等的問題..是短暫能過克服 (有型壓力 )
  家裡這部經那才是【無形壓力】.
  外面回來.妻子亂發牢騷..ㄝㄝ念,看不慣、就摔東西,
  再加上三個女人的戰爭,真是受不了.本以為道理可化解,
  單身時遇到痛苦,看世尊傳就變快樂了,家中無明讓我受不了…
  忍忍…忍…因緣際合終於生大病。

8、      :兩次住院.{ 凱旋醫院住66天,長庚醫院待30}
  剛開始睡不著以為感冒,再附近醫院看吃藥.打了一針眼球吊上來、視線也模糊了、
  再回診打一針多加血漿{不同醫生},不對勁全身痠痛。
  在看整椎.、整椎三天最後給藥叫我不必來、吃了幾天整夜多失眠、
  更奇怪半夜會起來打武功連白天也造打,看太陽光、施法力去過大佛堂很神奇啊,
  托了幾天、200438日 送進凱旋醫院打了兩針(兩儀)
  以後我甚麼事行多不曉得。
  …聽說:住了幾天沒有進展越來越瘦
  大嫂迷信私壇說祇先爐發爐、三兄也不諸手挫就辦出院、鄉下我吃野草。
  {潛意識..1 我到現在還知道大哥打我流鼻血、用繩子綁起來、看我真花瘋或假花瘋.
      2 把私壇法器踢壞(看你有多神通).
      3 .嘴裡唸股票大脹,ㄚ扁連任成功下任蘇貞昌、謝長廷}
  病情 越糟. 太太打119送回醫院後,
  感染赤瘡、很多人來看我.
  .我多不曉得、
  醫院便當只吃白飯
  後來 太太很生氣已告訴護士好多遍,才換素食
  等到请醒後:想見秋月義工姐妹們【當副團長】
  社工也來問卷調查、給兩百元我沒收、以後有事找她。
  呂 醫師很不錯常叫我去教堂(去三次)  
  我很喜歡藍球及各類運動和活動、所以很快就出院了。
  住進長庚: 徐 醫師很棒,治療一段時間後.進展有限介紹我吃銀杏、B群、
  原來藥停掉就發病住院了、
  ..住院中有一天清晨七點多我在唸阿彌陀經、吵到隔壁病友、
  他就突然拿起椅子匝我的頭、流血了還好只逢了五六針
  真是阿彌佗佛保佑。
  .院中的事點點滴滴非外人所能了解、不能一一詳盡可以直接對談.....

9、     : 第一次回診 呂 醫師看了病歷
  說我藥下的很重( 不同醫生 )說我是猛爆型精神病
  能出院算是很幸運了
  問他是什麼病才斷定是躁鬱症、說要每天吃安眠藥。
  ..回診數次常換藥、太太看了這情形才瓣殘障手冊
  .後來親戚介紹台南北門診所( 姿態擺的很高、印象極差)說:
  呂 醫師不會亂開藥、鋰鹽會傷胃加精神安定劑
  有一次要安排心理醫生趕我們出去商量( 太太不答應、心想聽了很多道理需要嗎?
  自己去了幾次就轉來長庚。
  剛出來發現反應遲鈍、手也不靈活、視力也變差晚上不敢開車。
  心裡很畏懼爬山看到樹枝以為是什麼動物、好怕ㄡ
  自信心喪失了、心想多是負面沒目標
  很想自殺但是有學佛不能做、能過遇外事故最好。
  痛苦日子還是要過
  早上擔任導護志工..爬山
  .去慈濟環保站當義工打發時間
  晚上念經【阿彌陀經、地藏經】.十四、月底晚上去佛堂拜拜
  也 曾幫 太太做清潔工.ㄝㄝ念
  後來 太太再回年輕時的佛堂
  沒有改變反而越執著、決定不幫她了.
  她罵我瘋子.神經..廢物、回答他這就是妳的清口愿(口有四惡)
  不給我洗衣、洗碗..我自己來。
  我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

10、    :有一次祭拜祖先時、世雄兄拿八字命盤給我
   說我49歲大運就變好了。
   ..年輕時(19)學過姓名學、紫微斗數、八字
   接觸宗教了解因果關係、才沒有再研究
   以前命盤我就有註記、..46歲那年天比地沖身強又逢羊刃( 大惡運)
   種種因緣聚合、生了大病、期待49歲…………

11、       :感恩的人實在太多了不能一一詳記。
 
   住院感 謝 太太、三兄、四兄的照顧及送東西
   感謝鳳中導師幫大女兒申請急難救助及天公廟獎學金。
   感謝光武國小導師幫大女、么女獎助金及么女全國電子獎助金
   也感謝陽明國中導師安排么女打工
   也感謝台南大學高教官推薦長女打工。
   .感謝好友川、富淵、老岳、余玉梅常來看我
   也感謝志工宏仁、秋月、王皎…….眾姊妹的鼓勵
   也感謝慈濟常來關懷
   感謝麗美小姨子從桃園來高雄看我、也幫忙申請股票退稅。
   ..感謝復健中心 黃士玲 小姐一句話
   (找工作要學電腦 )打動心們、幫我準備資料學電腦。
   凡幫忙過我的都是我的老師。
   還有要感 謝無形 老師【阿彌陀佛】
   1. 敎我包容妻子( 妳倆來自不同道)她是讓你磨鏈修身養性的人
    不要跟她計較一確隋她、現在做清潔工也在磨鍊
    住院中保護我的靈體、不被魔鬼侵占。
   2. .使我悟出真理、現在的人死後往生要成佛
    佛有很多名稱、就是活佛只有一個名稱 【濟公活佛】
    濟公:就是大公無私去幫助及從事公益活動不求回報
    做了一小時濟公就是ㄧ小時人間活佛。
 
    佛有千百億化身要那裡看
    就是化身在人間有愛心及肯行動的人。
    3 引導我看【佛說無量壽經】
    才知阿彌佗佛不屬於佛教、祂是西方三聖教主。
    經典內容包含各教道理
    下卷是彌勒菩薩的使命
    尤其一貫道提倡三教(.儒、釋、道)合一、五教同源
    彌勒菩薩是ㄧ貫道的祖師。
    現在【佛說無量壽經】幾呼天天唸經、完後靜坐睡覺。
    4 金山道院中元普度今年我有參加( 已三年沒去了)
    無意中發現普度經文、才知普渡是【阿彌陀佛】來普渡
    十多年還以為是地藏菩薩 (只管地府)
    原來三千大千世界是佛要渡的願ˋ一 起念經文我好高興。                    

12、活 出 希 望  :今年四月上旬我去三民就業站找兩次工作
   翻了名單好不容易找了四個
   上電腦查名額已滿或大夜班。
   我跟他們講這樣太浪費時間
   第三次打電話問有沒有多元就業計畫
   她說這是給弱勢者
   我有殘障手冊、她輸入身份證號碼說我不符合
   然後再補充資料才符合、一直多沒有消息
   沒辦法再去凱旋醫院舉辦家屬聯誼會 (每星期六早上)拿資料
   先打電話然後再拜訪復健中心幫忙找工作
   跟圓夢社區復健中心有緣
   認識 黃 小姐叫我先學電腦
   報名中山工商職訓班沒錄取
   這段期間就在那裡幫忙賣菜
   黃 小姐再查鳳山就業站有電腦學習卷、準備好資料就去辦理
   隔天就去巨匠公司學電腦、衷心感 謝黃 小姐。
   巨匠陳沛緹規劃師很親切
   叫我把兩個月課程在三十餘天趕完
   接上27日資訊行銷職訓班。
   .我拼命的聽每天早上、下午都去
   寫了好多作業、才能實際操作。
   學的很辛苦但是很快樂。
   進入實際操作有雅 惠 小姐及另一位學長的幫助、使我很快就進入狀況。
   操作中按著步作叫出各種工具出來玩、好好玩千變萬化、作品做了好幾件。
   寫自傳 (練習打字)是在清晨四點多打的
   慢慢寫寫了很久,中秋佳節前趕工
   準備在27日前完成、進入職訓班階段。
    兩個多月前補習班英文 老師有多餘一輛自行車(剛買一年)送給女兒
   有生銹我買了漆噴一噴再貼上反光紙、好漂亮喔。
   這台車讓我騎出生命力
   起先和女兒到鳳山研藝所騎
   騎了幾天爬不起來
   我就自己騎、換了幾個地方最後覺得(澄清湖 )空氣最好。
   澄清湖一大早就有很多團體在運動
   【打球、跳舞、元極舞、慢跑、扇舞、太極拳、香功、靜坐、泡茶、健康操……等】
   似如人間仙境。
    運動十幾天我就把安眠藥停掉、只吃鎮定劑
   越運動精神越好身體越輕鬆
   流鼻水也好了 (看醫師都看不好)、胃炎(吞胃鏡)也好了
   醫師說:改變生活作息最好,就沒有再預约了。
   912日 回診我告訴 徐 醫師這些情形
   (忙不完的事、一天都不夠用。)這句話 徐 醫師聽了很擔心
   怕我輕躁要發病、都開了一顆鋰鹽及舒必朗:
   交代我如果睡眠減少加安眠藥及多開的葯
   還好你有在運動。
   《 中午吃鋰鹽+舒必朗、晚上吃鎮定劑》
   鋰鹽傷胃、舒必朗保護胃,所以我吃舒必朗 。
   現在我風雨無阻幾呼天天到澄清湖運動,分三條路線運動
   【1.騎自行車 2勤務導護志工一星期兩天 3走路】
   中興塔和富國島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景點,上中興塔視線最遼闊
   富貴島是我休息吃東西的地方。
   當下的我找回自信、回覆已前的活力
   期待職訓班 (兩個月課程)……待續

13、      :兩個女兒出 社會能自立更生
   太太能改壞脾氣、ㄝㄝ念
   我能找到週休二日正常班,薪資ㄧ 萬多元就心滿意足。
 
   在此希望閑暇、退休人都從事義工,人生無常。
 
   希望精神病友勇敢站出來、面對陽光。
   再懇求媒體不要什麼事都怪罪精神病,對病友殺傷力非常大。
   希望政府都給精障者機會、他們是弱勢者的弱勢
   這樣社會才有公義
   孔子大同篇才能推行。
   最後希望政客不要再鬥爭
   社會越亂小老百姓越糟央、政客越消遙
   大家團結起來不要給外國人笑為一盤散沙、團結就是力量。

 

   :國運昌隆、台灣走出國際舞

 

20070925完成。 Sulang 楊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