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當兵終生回味師對抗

2007112422:28

新兵入伍是在善化營區受訓    兩個月受訓嘗試洗戰鬥澡
大振盪( 大風吹)  變臉攻山頭很辛苦   但很有趣...

五百公尺超越障礙   五千公尺跑步...阿兵哥甚麼多會

只有生孩子不會   受了兩個月成長很多....

受完訓 抽籤來到台北

休一星期假回到部隊背著背包座火車到台北  陌生文書先帶我們到師部

然後旅部中途有經過三張犛 七張犛 再到營部 本來營部要留人

因我吃素 就被安排到泰山收費站營區      來到這裡沒有吃素者 

我們是野戰部隊要出操      素食不方便     我吃肉邊菜

逢到加菜我多沒有青菜可吃     加菜多是動物肉     最怕加菜

當時憲兵很少我們當了衛序部隊     保護護台北市

所有橋樑 隧道 都是我們這師在站衛兵

我們這連包括汐止及泰山兩個收費站

泰山收費站是全國最大  車輛最多 站衛兵很有成就感

過路人會拍照    站了兩小時腳多麻木了    但很值得...

零晨站衛兵時 老兵交代不能打瞌睡

因很危險      泰山地段斜坡很陡      拖板車曾經把整個收費亭撞倒了

美麗島事件就在那時發生     弟兄多外調出去

每天零晨班少不了 多失眠 白天還要出操

也到樹林參加一星期受訓

在泰山呆了六個多月

連部隊就移到水廠 福河橋

新兵操就開始訓練  我曾經留鼻血

這是要師對抗前作曲....

過不了多久 營輔導長安排我去駕訓隊


來到林口駕訓班   要三個月訓練

訓練路段是林口通往八里  路線彎道很多

八里風景非常漂亮   廖添丁的廟宇在那裡  我們長在那裡休息

剛接觸車尤其開大卡車   有點害怕   教練很有耐心   我技術很差....

面對主考官   不知不覺通過考照   我現在駕照是在退役後辦的

結訓完後  就回步兵連  我去了駕訓隊是準備當駕駛...

兵器連車輛很多   要載大砲的   沒多久換了跑道....

來到南勢角秀朗橋的兵器連

技術差不敢開大卡車  領養了一台吉普車  載106砲

車輛很破舊  沒有備胎   又不會發動....

不管它保養把它擦乾淨     在榮團會時   營輔導長當上級指導官

我不管37二十一就反應上去 也記錄了   營輔導長說甚麼這樣....

會開完連長談起   權利是自己爭取來   對我印象更加尊重  連長是正期班出身 很正派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要師對抗了  整個部隊移師到木柵營區下基地訓練...

衛序部隊移交給別師部隊   我們以好幾年沒師對抗

剛來台北就聽說要到金門 就一直沒有變動....

木柵基地我們常跑步到仙宮廟

步兵連出操比較累 以前擺在衛序   如今重點在出操  需要體力...

兵器連出砲操 要團隊默契  平常出操較不耗體力

如果搬砲就要用很大力量  砲有八一砲   四二砲  106砲

前兩種是組裝 分別拆開再安裝 四二砲最重

連上弟兄被砲管壓到   腿斷了膚上石膏好幾個月....

106砲砲管很長  架設在吉普車  車上砲又很重管又長重心不穩...

很容易翻車 尤奇在山路     它是專門打戰車

來到木柵晚上要急行軍

我們駕駛很幸運  不必參加  但要發錢修理車輛

師對抗每部車輛都要會跑      我的車輛已壞掉很久   發了好幾千元

車輛可以動起來了  好高興  備胎我不買了   反正榮團會也講過 
  不怕處罰 反正車會跑最重要

過了幾月又移師來新竹楊寮湖口基地

這裡是實彈射擊  砲陣地打砲場所  已經好多年沒開砲了  弟兄也都沒看過....

面對實彈射擊師對抗日子已快來臨了  來到楊寮這裡風很大.....

這次移師最大不同就是要行軍   對弟兄们是個大考驗.....

從木柵到新竹基地要幾十公里   我們兵器連開車

我第一次開著軍車   沿路看到弟兄们走不動   有著躺在路旁  看著真可憐.....

沒辦法以後要接受營對抗及師對抗兩種考驗....所以要接受嚴格訓練

我們就在湖口實彈射擊    我們這班是發射106砲

106砲比四二砲八一砲還要大更長很重....

平常訓練時都發射瞄準槍

有一次真的要發射106砲   營長也在場  要發射106砲前先要發射瞄準槍

看有沒有命中目標   那一次砲手發射瞄準槍都沒命中目標....

排長叫我上去開了一發瞄準槍就命中目標

接著開了一生難忘106砲  開砲出去巨音好大聲 全營弟兄都聽到了

營長也楞了我也傻了   旁邊目擊者看到後方發出一道幾十公尺火光

好像我被燒到似的  其實沒有聲音太太我也傻調  甚麼情形都不曉得

弟兄都說當了兩年兵開了一枚106砲值得夠本了

很多退伍弟兄多沒看過  因為在台北衛序好幾年

適逢師對抗才有這機會   師對抗前師裡內部必須先營對抗 以挑戰堅拒師對抗....


營對抗步兵要行軍較累   這次比移房時體力進步好多...

看到我們開車過去  會跟我們要水喝..

晚上部隊都集結在山上   只有我們106砲車在山下村莊 行動自由 都可買東西...

106砲車是防敵軍戰車  要保護部隊  他是先鋒軍

如果真的打仗  106砲車是最危險最先陣亡

營對抗是對內自己辦   較沒狀況  很清鬆就結束了

在來面臨師對抗

一般師對抗都是南北對抗  聽說每次都會有人傷亡....

這次我們跟南部虎軍對抗  據報虎軍很強 對抗從來沒有輸過

這次師對抗輸掉  我們就要調派到金門

對抗我們是先遣部隊 早一天出發 來到三義 銅鑼 后籠這一帶..

第一天就下大雨 穿著厚重雨衣 晚上就在車上大雨一直下不停

整個衣服服都淋濕了 全身都起了疹子 雨在下下去 保証會死人很難受...

還好天公作美只下了一天一夜 疹子也慢慢消失...

對抗這幾天洗臉清水用手擦一擦 口也用清水遫口 都沒有洗澡

師長對這邊地形很了解  他用口袋戰術   引敵軍入甕

派出一旅部隊迎戰虎軍一師部隊

我們就是這一旅這一營先鋒部隊

跟敵軍上陣106砲在步兵之前   前方百公尺就看到敵軍

砲口對著敵軍倒車後退   別的地方有狀況  我們106砲車很快

從一個山嶺來到另一個山嶺  馬路所看都是敵軍

我們怕包圍不能被撫擄   快速轉移的地方全是敵軍

我們從三義倒車一直退到頭份  心想這戰準失敗 從第一天退到結束前一天

師對抗106砲快速支援個步兵連弟兄  真是一砲當三砲在使用

都是晚上    晚上大轉移  五天睡覺不超過十小時

好累車子一停馬上趴在方向盤睡覺  等營長官引導到別處

開的都是山路  都忘記危險性....

真的好疲倦 車子一停馬上就睡著了   長官一聲走  就迷迷糊湖跟他走

聽到聲音只知道是營長官   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每天所見到都是敵軍  唯一的方法就是退   別無選擇

因為我們只有一旅部隊   他們是一師部隊

退到頭份   最後一天我們大反攻......

到達頭份我們全師大集結   開始反攻前進...

後面是整旅戰車好多好多往後看視野都是戰車...

遇上敵軍 敵軍不退有幾量戰車保護  以為軍火很強...

步兵還要包圍我們  小裁判官說用不到我們 有大裁判官在場

現在我們是整師推動  口袋戰術成功

敵軍也都被我軍外圍部隊銷住

我們一路前進首相無敵  心裡好痛快好爽呀 虎軍敗仗

我們軍隊弟兄都平安 

虎軍死了一個人 據說渡河時被衝走武器也掉了

戰爭結束我問四二砲及八一砲在做甚麼...在後方沒有狀況閒著在烤肉

對抗完後營長不久就升官調走了

連部隊也搬到香山

來到香山我也準備要退伍     連弟兄多調派出去為民服務  幫忙收割稻米

留守只剩幾個人很安靜 這樣退伍省下請客麻煩...

退伍後聽弟兄說師對抗表現良好

虎軍已調到金門   我們托了好幾個月才去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