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小羊獻身說法

2012021310:57

*身心復元/病患關懷世界病人日感恩活動

2012211早上九點鐘於高雄長庚兒童醫院一樓大廳

小羊接受邀請來談 復健走出陽光

一.     感恩 感恩地 感恩上帝慈悲 感恩大家撥時間聽後學543演講感恩大家來結緣份

二.     後學生病已經快要八年 走出陽光真辛苦 沒有白吃午餐 要如何必需自己耕耘….要在十幾分講很詳細 是不可能 部落格有陪伴我奮鬥過程….

三.     能走出陽光 當然感恩人太多 他們都是階段性 四個人是我走出陽光人

1 黃士玲

A要工作要先會電腦 輔導我學電腦 心情才穩定下來 開啟部落格  在部落格寫文章 經營部落格就像經營事業

B 幫我報名參加家連家課程

2 女兒補習班老師送一台自行車 讓我風雨無阻到澄清湖運動 在澄清湖運動十天安眠藥就停掉 當時看好多科門診藥 肚子當藥櫥 運動情形 在部落格 澄清湖與我寫的很詳細

3 網路鄭醫師

A有訂閱其 部落格 得到很多精神知識 能跟徐醫師商討很多問題

B 能在知識回答精神病友問題

4 徐醫師 她是我精神醫師及心理醫師 如萬應公 有求必應 讓我完全信任 徐醫師說我在長庚醫院很嚴重 她不知道在凱旋醫院更嚴重情況…..


. 凱旋醫院  沒住進凱旋醫院已經十多天都沒好好睡覺 已經妄想成佛 三兄把我送到凱旋醫院

1嚴重精神知識不足 不知如何處理 強制出院回家鄉問神 這三天更嚴重 我把私壇寶石打壞 也賠了好幾萬  被大哥打傷流鼻血 用繩子困綁我 要把我關進狗籠 太太怕了打119再入院 沒有病房     在急診病房感染赤瘡 會傳染病 我皮膚消毒挿藥 衣服用熱水燙消毒 都由 太太來幫忙

2 醫師說我嚴重到不能再加藥 這樣會傷害腦部 說得了甚麼猛暴型精神病

3 住院其間由太太洗澡 清醒後有社工師來調查 我才開始知道以後事情 住院打了兩針後都不知道甚麼事情 意識只知道我在家鄉發生那些事 後來我獨自洗澡發現單腳站不穩 要身體依靠物體 才能穿褲子

4 有一次家鄉大哥大姊夫他們來會面 說已經好久沒有曬太陽 要到外面透透新鮮空氣 下樓梯才知雙腳緊繃 不能下樓梯 由兩女兒各扶一手拉下   我才知道如此嚴重 勉勵兩女兒好好用功讀書 我要親自走出來 因此運動更用力 別人跑三圈 我跑五圈讓其流汗 再洗澡好舒服 住院其間 運動 誦經 靜坐 就這樣病識感愈來愈好很快就出院 66

5 出院後呂醫師也剛調整藥 要面對家裡吵鬧聲 回診很不舒服 有吞胃鏡  回診常換藥

6 來台南診所看 說呂醫師不錯 不會亂開藥 鋁鹽傷胃 多開一顆舒必郎 醫師很高傲要安排心理醫師 要自費太太不接受 勞保要申請殘障止付才來到長庚醫院治療 當時出院這段其間很難受 徐醫師介紹吃銀杏 B群才能改善頭不舒服 只吃銀杏 B群藥沒吃 很快就發病 二次住院30


出院

1 收集精神知識 到圖書館借書 看到譟鬱之心 了解譟鬱症狀 也知道很多名人得到精神病 一般發明家 創作者多少多也輕微譟才有想像力 得到精神病還有好處

2參加凱旋醫院星期六舉辦精神家屬座談會 學習別人經驗 也分享我復健過程給家屬增加信心

3 我也有自殺念頭 我有學習佛法 不能自殺外死亡最好 可以領保險金對妻女有交代 這段期間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 自己學會做菜 家事 洗衣

4學習電腦才安心下來 剛開始電腦不太懂 早上三四點起來就練習打字 六點才去澄清湖運動  自己能安排時間 感覺生活很充實 就這樣穩定下來 去澄清湖運動十天我安眠藥就停掉 病識感愈來愈好就慢慢減輕藥量

醫師   很有愛心 耐心 問得很詳細 幫我掛號各科檢查 解除疑惑 介紹工作 送兩本書 牽手向陽發揮很大功能 發現能在雅虎知識版回答精神病友問題


建議與鼓勵  1 病友不要自卑 精神病不可恥 不要怕人笑 勇敢接受精神病 走出社會 我是被人笑到無法形容 吃菜人也會得精神病 太太笑我精神病  譟鬱症 我說對就是得到精神病 瘋病發瘋才會成佛 我就是瘋濟癲化身 笑我臉如猿臉 我說猿臉也會變成佛面 病友一定要加強自己心理建設 肯定自己價值 旁人只是協助 自己才是自己主人 勇敢走出來

我當導護志工已經17 剛出院反應遲鈍 早上學生上學每天發章給學生 別人都放棄 自己要肯定自己

2 家屬要提昇 多了解精神知識 多參加家屬精神團體 多互動 學習經驗 舒解壓力 才懂得危機處理 家連家課程 就是要把精神病家屬一家一家串聯起來 團結就是力量

3 增加心理醫師普遍化 加強對病友溝通 幫助病友重健之路 在加拿大 夫妻離婚 第一個到家庭 就是心理醫師來安撫孩子情緒 讓孩子心靈不要偏差 預防工作要做好 精神病發病付出費用成本更大

4 加強社區復健 讓病友有復健環境 不是現在只重視醫療 病人一再重復住院 讓病友回歸社區才是治本

加強這些社會福利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爭取

祝福大家 感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