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相逢 雅虎部落格惜燈 無奈他何 轉移陣地 小羊在雅虎經營部落 這都是一滴滴智慧結晶要搬來這裡 請大家格友來這裡多多鼓勵 小羊 感恩 再感恩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2008122604:01




1 文化公共建設之投資向有「重北輕南」之勢。南部地區自1981年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啟用以來,
 迄未新建國際級專業音樂廳及劇院, 嚴重影響南部地區數百萬民眾之文化參與權,為求南台灣的文化藝術發展,
 於南部地區籌建國際級之專業音樂廳及劇院,實有迫切必要。

 大高雄地區專業表演場地不足,表演團隊與經紀公司檔期安排不易,復受限於現有場地之座位席數不足、音響效果不佳、
 舞台設備未達一流專業水準等問題,難以吸引大型國際表演團隊前來演出。
 

大 榕 樹 樹 都長 鬍 鬚

 2 透過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之籌建,提昇南台灣地區表演藝術場地設施水準,縮短南、北藝文表演設施之質量差距,
 促進南部地區民眾生活品質之提昇,並期帶動相關產業之蓬勃發展。
  浮動的線條如音波,如海洋中的魟魚,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外形,賦予人們詩意想像。在藝術文化中心四周,
 佔地五十餘公頃的都會公園是都市之肺,以榕樹最具代表性,其氣根糾結垂懸,虛實空間相掩,成為藝術創作的繆思。
 完成後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北與高雄市捷運連結,東南邊連接商業用地,形成自然生態、藝術人文、商業活動共構的活潑機能。

今天是2008年最後一日 衛武營 今晚 辦高雄縣 跨年夜音樂大會

又是樂樂 鬧鬧 迎接 2009 年到來

元旦 晚上 世界80多國在維也納同步連線音樂會 慶新年

過新年歌曲-招財進寶財神到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vlog.xuite.net/vlog/swf/lite.swf?media=MTY2OT
M2NQ&ar=1&as=0" width="120" height="45"></embed>



上圖廣告 下面看板預告元旦維也納 80多國連線同步演奏
上面預告 27 日音樂會

衛武營 原先是陸軍新兵訓練中心 如此得名 原先阿兵哥遷走 有人提案

成為自然都市大公園 後來變成藝術文化中心 預定要蓋兩廳 可以說是台灣

最大藝術中心 我傍晚原來在科工管運動 朋友介紹說這邊運動空氣很好

因此才接觸到 假日一定有表演 平時是不定時各地來表演  我因阿虎常贈送

黃金千足 剛好利用這期間來看表演感覺很好

 晚上有表演就來看 來這裡表演都很夠水準

我看過各式各樣表演 有歌仔戲 布袋戲 皮影戲 舞蹈 各式各樣管玄樂團

以前在台北國際廳俄羅斯來表演要門票 這邊連線可以觀賞 好壯觀音樂團

今天27日晚上是歲末音樂會 音樂團也很浩大 真夠水準 20日星期六 想必有

表演 就去拍照 發現捷運站就有在表演 進入中心 適逢台南縣小朋友來表演

表演很好吧 回應時給個掌聲 現在藝術中心變成我運動 休閒好地方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今年也接近尾聲 新年將來 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

我也再寫一篇文章勉勵自己 也跟大家共勉

志  不  可  滿

認識《志不可滿》的深刻意涵

滿 招 損   謙 受 益

世人多喜 趨吉避凶 然而過度順境 卻容易令人養成驕吝傲慢 沉溺安樂之習性

學習永無止境 切不可以目前的順境為滿足 而安於現況不前 不思進取 更不可

因各人的功成名就而心高氣傲 縱慾為惡 古有明訓:滿招損 謙受益 縱觀古今

舉凡意氣風發時 志滿意得 不可一世者 莫不功虧一簣→ 小則功敗垂成

大則身敗名裂 君子修身立德 不可不慎重阿

志 一 滿 願 就 萎 縮 變 質

心之所之謂之志 盈而溢之謂之滿 人不可無志 志向是原動力 如果志向可以

伸展時 切切不可過於自滿 唐代名臣魏徵曾向唐太宗李世民上諫:當國家

安定時 身為國之長者 有《四不》須自我警惕:傲不可長 慾不可縱 樂不可極

志不可滿 其中 志不可滿 實則為此 四不 之綱領 因 志 與 願 同是人生奮鬥目標

如果人在得意 功成名就之際 心生志滿意得 則原本 志 與 願 就會變質 而傲 慾 樂

就會乘虛而入 對人生產生不良影響....茲說明如下→ 

上圖 兒童下午 3 點半開始表演

一  傲 長 則 取 敗 

所謂〈驕兵必敗〉驕傲者總自以為是 結果常是看不清自身處境 又聽不進

人之建言 閉目塞聽之下 再聰明之人也會變得愚蠢 終而導致失敗 驕傲更是

人際關係的致命傷 魏徵曾言:竭誠則吳越為一體 傲物則骨肉為行路 心高氣傲

者氣燄高張 目中無人 終必埋下眾叛親離的結局

對修行者而言 驕傲即是我慢  所有佛陀教法都在《破除我慢》人一但有了

我慢心 便無法接納他人缺點 難與人相容 也將無法展開自己悟性

甚至無法學習佛法 就如同將水注入全滿的容器上 水是無法留住一般 修行者

易犯〈輕視初學〉的毛病 也是一種我慢 六祖曰:下下人有上上智 上上人有

沒意智 若輕初學 即有無量無邊罪 輕視別人 亦屬於我慢惡習 一旦觸犯註定失敗

二 慾 縱 則 傷 身

一般人多有 《財 色 名 食 睡 》五慾 如果不加以節制 而任其放縱 首先

為害是自己肉體健康 佛經將 《財色名食睡》比喻為〈地獄五條根〉便是

警惕修道人 放縱身心去貪著五慾 不但傷身 而且有墮落危機... 

上圖 已經五點半天色有點暗

三 志 滿 則 遭 禍

易經謙卦卦辭曰:人道惡盈而好謙 志滿意得的人 喜歡誇耀賣弄 相形之下 旁人

頓時黯然失色 難免心生厭惡 怨恨與嫉妒 而予以排擠或陷害 《器若盈滿勢必傾

人若盈滿禍招身》因為志得意滿 會得意忘形 隨之後便是滋長驕傲 放縱慾望

終究引來無窮禍害

四  樂  極  生  悲

追求快樂是人類本能之一 古人早已告誡我們  樂極生悲 一個沉醉於五官享樂之人

通常危機四伏卻視而不見 一旦危機來臨 必無力應對 招致悲慘下場

人生最大危機是 無常與業力 修行者若滿足現況 不思上進 輕忽無常之迅速

一旦業力現前 無功果可回饋 無德行可了心愿 落地重修 落得一聲噓唏 空嘆不已

如 何 降 服 志 滿 意 得 之 心

當我們得知 志滿意得 對人生有諸多 不良的影響 應該儘速降服心中 志滿 之慢心

建議可從四方面來培養→

榕樹下表演 取名 榕園廣場

一 守    謙

一  永 遠 心 平 氣 和  低 心 下 氣

易經謙卦卦辭曰:《謙 亨 君子有終》意思是說:以謙和的態度來做事 事情容易

做得通 只有謙虛之人 不會自我膨脹或自我貶抑 能心平氣和 接納異己

只有守謙之人 才能承認和平衡自己的優缺點 樂觀的與人和睦相處

守謙的另一個特點是低心下氣 西方哲學之父蘇格拉底說:我知道的 就是

我一無所知 佛陀也說:芸芸眾生已開悟 只有自己未開悟 守謙是禪宗 所謂的

初學者之心 能減少驕矜自傲 放下身段 放下自我 避免過份高估自己→唯有

低到最低處 方是見性時

二 永 遠 縮 小 自 己 隨 順 退 讓

謙虛之人能看清《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能看到宇宙的浩瀚與自己渺小 懂得縮小

自己 內心世界變的更加開闊 法國大文豪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是海洋 比海洋

更寬闊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是謙卑者的胸懷 謙卑人把一己的慾望及執著

降到最低 而能時時關懷他人  隨順眾生需求 凡事退讓無爭 道德經老子言:

吾有三寶 一曰慈 二曰儉 三曰不敢為天下先 此不敢為天下先 就是

退一步 海闊天空 的無上智慧  

二 守  儉

一 永 遠 節 制 言 行 節 省 物 用

持守節儉的美德 以克制驕矜傲慢 奢侈放蕩的毛病 首先 在言行上要有所節制

切實做到孔夫子所說的 言顧行 行顧言 達到言行一致 凡事三思而後行 不妄言

譟進 日常生活上節省物用 做到簡單簡化 樸素樸實 捨棄奢華享受 降低對物質

過份的慾望 以得到內心真正平靜

二 永 遠 感 恩 惜 福 知 足 知 止

驕傲自滿者只知有己 故欲降服者 應培養一己之感恩心 常思 一日之所需

百工斯為備 的道理 感謝天地父母及眾生養育之恩 知足惜福 舉凡逾越本份

逾越規矩 逾越道德的一切妄行 將之止息 改而學習 緡蠻黃鳥  止於丘隅 的智慧

止於自性良知 止於日常之道 止於腳踏實地

三 守 愚

一 永 遠 反 省 懺 悔 牢 記 過 失

俗諺:聰明反被聰明誤 只有永遠自以為 愚拙 的人 才是真智慧者 自認愚拙

能坦然認錯悔過 且能牢記曾經犯下過失 努力做到 不二過 若加上曾子 一日

三省吾身 的功夫 一切反求諸己 反省懺悔 日日新 又日新 方是真正大智若愚

道德經云:不自見故明 不自是故彰 不自伐故有功 不自矜故長 夫惟不爭

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日常之道 即應如此   

二 永遠 虛 心 學 習 自 我 突 破

古德云:當思別人境遇不及我 別人命運不及我 則可以自足矣 常思別人

德業勝於我 常思別人學問勝於我 則可以自慚矣 有理想抱負之人 是不會安於現況

會反省 一而再 再而三 看到自己學問 德業不足 看到別人可以師法之處

永遠勉勵自己 虛心學習 心志遠大 絕不畫地自限 能不斷自我突破與成長

孟子曰:雞鳴而起 孜孜為善者 舜之徒也 大家應該學習聖賢的腳步 不斷研究

充實智慧 虛心求教 以提升自我心境

四 守  畏

一 永 遠 戰 戰 兢 兢 如 履 薄 冰

周公曾告誡其姪成王曰:往矣 子無以魯國驕士 吾文王之子 武王之弟 成王之叔

又相天子 吾之於天下亦不輕矣 然一沐三握髮 一飯三吐哺 猶恐失天下之士

吾聞:德行寬裕 守之以恭者榮 土地廣大 守之以儉者安 祿位尊盛 守之以卑者貴

人眾兵強 守之以畏者勝 聰明睿智 守之以愚者善 博文強記 守之以淺者智

以周公當時之尊貴 仍不忘戰戰兢兢 戒慎恐懼 何況是平凡我們 身為修養人

尊師重道 遵守法規 三清四正 都是要時時反省實踐 做事要有怕做不好心態

保持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的態度 是避免過失的 最佳良藥

二 永 遠 醒 悟 無 常 居 安 思 危

世事無常 一個人能體悟無常道理 就不會生起驕慢之心 懂得居安思危 古德云

處富貴之時 要知貧賤的痛癢 值少壯之時 須念衰老的辛酸 又云:君子居安不圖逸

時刻思維以保身 後儲德行以積福 天輔善信無偏親

必須戒慎 :若成功沾沾自喜 走之路不謹慎就易失敗 一切要能居安思危

不要認為現況很好 就無憂無慮 如此 這才是憂慮開端 我們應該感到憂慮的

在世上沒積善德 應該時時警惕勉勵自己

結  語

總而言之 修行人 須時時自我警惕與反省 一旦察覺滋生 志得意滿 之驕傲心

應該速速去除 平日則以 《守謙 守儉 守愚 守畏》來修身培德 學習田中稻穗

越是飽滿 越能下垂 的精神 虛懷若谷 謹守謙德 居安思危 不圖逸樂 百尺竿頭

精益求精 俾使修持境界日日增上 日新又新

假 糊 塗 則 是 真 智 慧

立身處世 最需要的聰明與智慧 但聰明與智慧有時須依賴糊塗才能顯現

而聰明有大小 糊塗也有真假 小聰明大糊塗便是真糊塗 假智慧

大聰明小糊塗則是假糊塗 真智慧 做人難得糊塗 大智慧的人正是隱藏在

這難得的糊塗之中  大智若愚